染柒

封面来自id大海原的勇者露露太太,偶尔写写自己喜欢故事的小透明一枚

【桐优桐】甜

*UW童年时期,小男孩们的冒险故事

*偏友情向,CP无差,一发完结

*部分自己私设,可能有BUG


 

“喂,桐人,喂——”

亚麻色头发的小男孩不安地呼唤身前的友人。

“唔……怎么了嘛,优吉欧?”

和亚麻色头发的小男孩差不多高,却有着不常见黑色头发的男孩回过头,嘴里还叼着不知从哪里捡的野果子,含糊不清地回问道。

“我说,我们都走了好久诶,怎么还没有到啊?”

名叫优吉欧的男孩望向身后,秋日的阳光已经不是那么刺眼,稀稀疏疏从枝叶中透射下来,茂密的灌木与斑斓的树叶遮盖了来时的路,远远望去他已经不记得是从那两颗树丛中穿过来的了。

“别那么担心啦,就快了,我记得优吉欧的爷爷说就在河边树林里不远。”

桐人——黑色头发的小男孩安慰身边的同伴道,他显然没那么担心,一门心思想要完成今天的冒险,大步向前走着。

 

————————

这事情要从几天前说起,慈祥的老人坐在庭院摇椅中,身边围着三个不大的孩子。下午的阳光温柔地照耀着露莉德村,给庭院四周五颜六色的果实披上一层淡金色外壳。这里时不时会有一些小动物光临,偷偷摘走一颗果实,悄声跑开,不过也没人在意,毕竟下午的时光总是安静又美好。

 

“蜂蜜馅饼可真好吃啊!”

小桐人不知道是第几次夸赞道了,旁边的优吉欧和爱丽丝也边吃边点头。

爷爷笑着眯起眼睛,一脸神秘地说道:“我可是吃过比这个还好吃的蜂蜜呵……”

“诶?在哪里哪里?”

三个孩子满眼期待,瞬间围到爷爷身边追问着。

“传说在露莉德东边的山林里,有一种叫做皇帝蜂的蜜蜂,他们虽然凶猛,但是产的蜂蜜甘甜可口,是四帝国中难得的佳品。我年轻的时候也前去寻找过这种蜂蜜,那个味道,真是难忘啊……想想都要流口水呢。”

 

皇帝蜂的蜂蜜?

 

身为吃货本货的桐人已经控制不住想吃的心情,剩下两个小伙伴也很是好奇。于是,在爷爷的帮助下,他们决定要去东边山林探险——寻找皇帝蜂蜂蜜!

 

在出发的那天早上。

 

“为什么爱丽丝不去啊?”桐人问道。

同样是两个人的青梅竹马,有着一头耀眼金色的可爱少女举起手指,噘着嘴反驳道:“我当然不能去!第一,我要和妈妈学习做馅饼;第二,皇帝蜂那么可怕,女孩子被咬了可是非常严重的事情;第三,爷爷说了,冒险的事情交给男孩子就好了!”

“诶,男孩子被咬了也是很严重的事情吧!”优吉欧无奈。

“不要在啰嗦啦!要早点出发哦!”说着少女给两个少年一人塞了一个包裹,里面有她精心准备的点心和拜托妈妈做的防护衣服,“你们一定要小心哦,不要被咬成猪头。”

“啊啊,知道啦!”男孩子们很清楚爱丽丝别扭的小心思,也不戳穿,“爱丽丝,你就等着我们带回来美味的蜂蜜吧!”然后两人潇洒地招招手,开始了小小的冒险。

 

————————

“优吉欧,快看!”桐人指着离前边不远的地方,“那边有一只皇帝蜂,和爷爷说的一样!”

 

优吉欧顺着桐人指的方向望过去,确实有一只黑黄相间的蜜蜂,比村里常见的蜜蜂要大上许多,深褐色的翅膀在不停抖动。这里离河边很近,它应该是来采水的工蜂。按照爷爷的说法,跟着采水蜂就能找到蜂巢,它们一般就在附近的树丛中。

 

两个人都有些兴奋,他们屏住呼吸,眼睛寸步不离地跟踪这只工蜂,果然在不远处,他们看到了一颗巨型的树干。

 

采水蜂停到了树干中间的缝隙附近,说是缝隙,不如说是道狰狞的裂痕。这里聚集了很多皇帝蜂,他们密密麻麻排布在裂痕附近,飞进飞出,丝毫没有发现不远处已经想要打家劫舍的小男孩们。

 

“优吉欧,你看得到吗,里面就是蜂巢诶。”

“我知道,还有桐人你不要咽口水哦!”

“优吉欧不是也在咽口水。”

“才没有——”

“嘘——”桐人停止了打趣的话语,“不要让他们发现。” 

“……”优吉欧无奈腹诽道:明明是你这家伙先说的啊。

 

两个人悄悄穿上爱丽丝准备的头套和手套,必要的防护还是需要的,虽然平时调皮惯了,但是被蜜蜂,尤其是恐怖的皇帝蜂蛰一下可不是闹着玩的。 

“优吉欧,过一会儿我先点燃烟筒,熏晕他们,你趁机割下蜂巢哦!”

“嗯嗯!”

默契的回答后,优吉欧摸着身后的小刀,准备等下栖身上前,然而,桐人突然拉住了他。 


“呃……”黑发的男孩表情有些奇怪,像是有点心虚地撇开眼神。

不愧是从开裆裤一起玩到现在的竹马,优吉欧立刻领会了对方的意思:“桐人,你不要告诉我,你忘记带火石了?”

“正解!”对方瞬间竖起了大拇指,一脸“优吉欧懂我”的表情。

“答对什么了啊?!”优吉欧已经领会过无数次桐人不按套路出牌的事情了,不过每次到了这种时候还是很抓狂。

“嘘——小点声!”桐人赶快捂住了对方愤怒的嘴,然后努力地思考让发小不再发怒的方法,“不是还有那个……爱丽丝曾经说给我们听过,那个,神圣术?”

“话是这么说没错……”优吉欧无奈的撇了一眼桐人,“我们一次都没有用过诶……”

“不试试怎么知道,我记得是……system call……嗯……g……generate……” 

优吉欧想了一下,“嗯……好像是……System call,generate fire element,ignite.”

 

随着轻声诵读,桐人手里的烟筒冒出了微小的火花,不一会儿就升起烟来。

 

“哇!优吉欧真是天才!”桐人由衷的感慨道。

“明明是桐人不认真记诶!”

“哎呀哎呀……优吉欧真是严格呢……”

…………


拌嘴结束,两个人按照原定计划,桐人将烟筒悄悄靠近树干,等到周围的皇帝蜂开始变得行动迟缓,优吉欧便小心翼翼把干枯的树皮扒开,露出树洞中的蜂巢。

好大!两个人交换了一下惊喜的眼神,这下可以带回去做好多蜂蜜馅饼了!

优吉欧掏出小刀,在下方放置好小窑罐,一点点切开蜂巢表面,瞬间金黄色的蜂蜜溢了出来。诱人的甜香味充满空气,让他们不由得咽了咽口水。

等到罐子装的差不多了,两个人猫着身子后退到附近的树丛中,双双松了一口气。

 

“没想到这么顺利。”

“是是,如果桐人记得带火石就更好了。”

“嘛……也没差啦……”桐人不好意思挠挠头。

“哎,算了,时候也不早啦,我们赶快回去吧。”优吉欧拎起手里的蜜罐,起身准备离开。

“我说,我们要不要先尝一下?”桐人突然说道。

“诶?”

“这可是传说中皇帝蜂的蜂蜜诶,我们好不容易弄到的。”

“话是这么说没错啦……”优吉欧眨了眨眼。

桐人拍拍好友的肩,“想尝的话就直说吧,优吉欧同学。”一脸“我了解我了解”的样子。

优吉欧表示真是拿他没办法,“好吧,就一点哦,回去还要给爱丽丝做馅饼用呢。”

“嗯呐,没问题!”

两个人分别用手指沾了一点蜂蜜放到嘴里,香醇甘甜的味道一下融化在舌尖,宛如春季清晨绽放的花朵,在一夕之间妆点了所有的地方,让味蕾的每一寸都溢满了甜甜的味道。

“哇太好吃了!”

“嗯嗯。”


他们相视一笑,香甜的气氛弥漫在两个少年之间。他们之前有过无数次的小冒险,他们也理所应当觉得这样的冒险将会永远持续下去,他们会成为彼此最重要的伙伴,一起长大,拥有天职,在这个小小的村子安然又快乐的度过一生。然而命运的齿轮早已开始旋转,两个人都无法预见到,等待他们的将是怎样结局……

 

过了一会儿,两个人终于尝够了蜂蜜,准备出发时,桐人突然注意到什么,“优吉欧”他叫道。

“嗯?”怎么了吗,优吉欧回过头。

“你有没有听到奇怪的声音?”

优吉欧屏住呼吸仔细听了一下,除了不远处的鸟叫和树叶沙沙的响声,好像没有什么奇怪的。不过,紧接着,他听到了细微的噪音,由远及近,像是……

 

“优吉欧快跑——”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桐人便拽住他的手向后跑。

他回头瞥了一眼,只见身后出现了成群的皇帝蜂,他们就像一只被惹恼的巨型猛禽,发出愈加强烈的振动声,风驰电掣般向他们袭来。

太可怕了!两个人都没想到皇帝蜂会回来报复,恐惧驱使着他们尽全力跑了起来,但是密林里充满了碍事的树枝和坑洼的土地,在这样下去迟早会被追上。桐人突然想到了什么,对身边的好友喊道:“优吉欧!快告诉我神圣术!”

“什么?”

“生成火的神圣术!我要用烟驱散他们!”

优吉欧在这紧要关头也来不及控诉:你这家伙明明刚听到我说过怎么转头就忘,马上回到:

“明白了——System call,generate fire element,ignite!”

 

耳边传来令人安心的回答,桐人一个利落地转身,双手握住之前的烟筒,大声的重复刚才的神圣语:“System call,generate fire element,ignite——!”瞬间,烟筒上就迸发出强烈的火光。

成功了!桐人尽全力挥舞着烟筒,让大量的烟扩散至两人身边,阻止蜂群的靠近,同时与优吉欧缓步后退,伺机逃跑。没一会儿,虎视眈眈的皇帝蜂便失去攻势,行动变得迟缓,渐渐四散离开。

 

等到皇帝蜂群彻底飞走,两个人悬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呼……呼……吓死了——还以为会被咬成大猪头……”桐人双手撑住膝盖,躬着身子喘息道。

“是啊……不过桐人好厉害……差点以为要完蛋呢……”

优吉欧也心有余悸,他用手抚了下胸口,才意识到刚才跑了半天,又被树枝划破好多地方,身体又累又痛。他下意识向后坐下去,脚下却一滑——

 

“啊——”

“优吉欧,小心!”桐人惊恐地伸出手。

他们只顾着看向前方的蜂群,没注意到身后——他们已经退到了河边。 


糟了,蜂蜜!如果蜂蜜掉到河里一切就白忙了! 

优吉欧只来得及将蜂蜜罐向桐人抛过去,下一秒他就狠狠地跌落到河中。

 

秋日的气温虽然不比冬季,但是河水已经冷冽起来。优吉欧觉得自己像是掉进了一个冰窖,彻骨的寒意如同无数双冰冷的手,将他拖拽到深渊之下,寒冷侵蚀着他幼小的身体,思绪也随之冻结。他感觉呼吸被冰冷的河水扼住,体内仅有空气在不断流逝……

 

我要……死了吗? 

桐人…… 

爱丽丝…… 

爸爸妈妈……

 

他痛苦地闭上双眼。

 

就在优吉欧觉得自己快要失去意识的时候,就在那一瞬间,一只手伸了过来,不大的手像是充满了不可思议的力量,猛地将他拽离寒冷的桎梏。

 

“咳咳……” 

“喂,没事吧?”桐人担忧地拍抚着优吉欧的后背。幸好河水并不深,他及时将优吉欧救了起来。

“你这家伙,怎么这么傻,干嘛只顾着蜂蜜啊!我明明可以抓住你的,你看你现在全身都湿透了!”这个笨蛋,蜂蜜洒掉了还可以再找,如果优吉欧出事了,如果他出事了,自己绝对不会原谅自己的!桐人心痛地想着,却忍不住责备道。 

“对不起……阿嚏……”对方显然没有反省,咳嗽已经好了,寒冷的感觉却回归,让他不自觉打了一个喷嚏。 

看着优吉欧身上已经湿透的衣服和顺着衣角不断滴下的水珠,桐人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披在优吉欧身上,然后握紧了对方冰凉的手,“不要说了,你这样很容易感冒,我们要赶快回去。能站起来吗?” 

“嗯……”

………… 


天已经渐渐暗了下来,优吉欧只觉得头昏昏沉沉的,任由桐人搀扶着他,踉跄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偶尔吹过的微风让他浑身战栗,他的双脚像是被灌满了水,感觉每迈出一步都沉重无比。回家的路怎么这么长啊……他这样想着,然后,整个人不受控制向前倒去——

“嘭——” 

“优吉欧!”

他听到桐人焦急的声音,对不起啊桐人,拖后腿了呢,不要管我了……他想回答,但是嘴却没有力气张开,渐渐失去意识。

 

桐人心急如焚,优吉欧浑身发烫,无论他怎么叫都没有清醒。他早该注意到优吉欧的不对劲,还勉强对方不停赶路,真是太疏忽了!天已经渐渐变暗,他明白这样下去优吉欧很危险。

他想了一下,然后把行李都挂在脖子上,双手托起优吉欧,将他背在身后,和他差不多的重量令他差点摔倒,男孩忍不住发出“唔……”的声音,然而他咬了咬牙,将优吉欧稳稳背在身后,一定要赶快回去!

 

“优吉欧,我一定会带你出去的!”

 

带着绝对要做到的觉悟,倔强的男孩毅然迈开脚步,用自己最快的速度穿过黄昏的山林……

 

 

————————

北圣托利亚修剑学院。秋天的气息越来越浓厚,果实已经熟透,在学院四周散发着甘甜的香味。

 

“果然还是跳鹿亭的蜂蜜馅饼最好吃啊!优吉欧也是这么觉得吧?” 

桐人像往常一样从窗户跳进来,一把搂过挚友的肩膀,边吃边说道。 

“唔……”优吉欧也不在意被他这样压着,双手捧着桐人递过来的馅饼吃了起来,含糊说道,“虽然很好吃,但是不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呢……” 

“什么什么,还有比跳鹿亭更好吃的吗?”桐人不相信,这个馅饼大概是他目前在这个世界吃过的最棒的东西了。

“啊……怎么说呢,虽然只吃到过一次……”

“优吉欧好过分,怎么现在才说,是哪里?“

优吉欧把头歪向一边,仔细回想着:“嘛,是爱丽丝做的馅饼啦,不过蜂蜜是我和好朋友去村子东边山林里冒险采到的呦!很珍贵的皇帝蜂蜂蜜,配着爱丽丝做的软糯馅饼,大概是我从小到大吃过最好吃的了!”

“诶,优吉欧小时候还干过这种事情?!”桐人觉得“老实”这两个字化身的挚友小时候还冒险过,真是不可思议。

没有注意看着桐人吃惊的表情,已经沉浸在回忆中的优吉欧,脸有些微微泛红,继续说道,“说起来,我后面还不小心掉到了河里,后来感冒晕倒了,哎,那个时候太没用了……然后……呃……”

 

呃……

 

优吉欧皱眉,后来呢,脑海中为什么一片空白,他只记得担心的爱丽丝和家里人在树林外焦急的等他们——

 

等一下,他们?  

他是怎么从山林里出来的,有个身影模模糊糊在脑海中,但是他一直记不清……

 

是谁一直温柔的安慰,在他耳边说就快到了? 

是谁的背膀虽然稚嫩但是温暖,背着他一步步前行?

 

“我和好朋友一起去村子东边山林里冒险……” 

好朋友? 

他什么时候有的好朋友? 

“优吉欧,再不快点索尔斯神就要下山啦!” 

“优吉欧,过一会儿我先点燃烟筒,熏晕他们,你趁机割下蜂巢……” 

“优吉欧,小心!” 

“优吉欧,我一定会带你出去的!” 

“优吉欧……” 

“优——” 

……

 

“优吉欧——!”

 

等他回过神的时候,才发现桐人担心地摇晃他的肩膀。

 

“你怎么了?突然不说话——” 

桐人猛然停下来,眼神里满是慌乱,“优吉欧,你……怎么哭了?”

 

优吉欧伸手摸了下脸颊,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流了眼泪。

当对上桐人温柔担忧的眼睛时,刚才空洞又平静的心,像突然被搅动一般。

他如同回到了很多年前那个落水的秋日,苦涩的孤独像是冰冷的河水,它们争先恐后溢出,一下子淹没他所有的感情。他再也控制不住,眼泪不停地掉落。

 

“桐人……”他闭上眼睛哽咽着,“我,我好像忘记了一个很重要的朋友,我怎么也想不起来……我越是努力回忆,他的身影就越琢磨不定……我觉得自己好过分,怎么会忘记呢……明明是很重要的人,明明……”

 

『我那么想念他。』

 

优吉欧这六年间,总是觉得自己缺了一块很重要的记忆,然而每每回想却发现不出任何破绽。他的潜意识告诉他,除了爱丽丝,还有另外一个人,一个不能忘记的人,一个重要到可以托付自己性命的人。这种孤独与悔恨深深的折磨着他,像刺骨的寒冷从四面八方侵蚀着他脆弱的神经,他淹没其中,却无人拯救。

 

桐人陷入了沉默,他不知道自己为何突然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悲伤,他觉得优吉欧在下沉,越陷越深,但他头痛欲裂,像是正在被人硬生生抽走了什么,他的身体像是被钉住一般难以前行,只能惊恐地看着却无能为力。

 

但是,如果这样,如果任由他这样下去,自己绝对会后悔!有个人在他心里叫喊着:“笨蛋!快抓住他啊!你不是他最最重要的朋友吗?!”

 

他伸出手紧紧地抱住了优吉欧。

 

“没关系,没关系的,优吉欧……这不是你的错……我想,你的朋友也不会因此责备你……他一定在某个地方,默默地思念着你……”桐人深吸一口气,缓和着自己莫名颤抖的声音,“而且,即使失去了曾经的记忆,思念仍在。”

 

他温柔地说。

 

『当你们再次见面的时候,一定还会成为彼此最重要的朋友。』

 

声音如同甘甜的蜂蜜,融化了苦涩,优吉欧觉得自己被救回了岸边,他大口地喘息着,紧紧回抱住桐人,温暖的体温传递到他的身上,让他不再感到孤独与寒冷。

 

“桐人,谢谢……” 

他混合着鼻音轻轻回应着,然后闭上眼睛,将脸深深地埋入桐人的臂膀,好像沾上了蜂蜜甜甜的味道,熟悉的感觉,如同很久以前一样。

 

 

—————————

“优吉欧,优吉欧——快醒醒——”

 

他睁开眼,发现黑色头发的男孩正在背着他。 

“桐人?”他听到自己迷迷糊糊的声音。 

听到他的回答,男孩微微松了一口气,汗津津的脸上露出了安心的微笑。 

“是的呢,优吉欧,我们到家啦——” 

不远的前方,金黄色头发的少女和家人向他们跑来。露莉德村子刚刚点起灯火,像是夜空中绵延的银河。

 

优吉欧侧头,正好看见男孩如星辰般温柔的双眼,空气中混合着不知是哪里飘来的蜂蜜香味,便是那年秋天最美的回忆。


 

 -fin-

 


*最后的啰嗦: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文章的灵感来自最新一集优掉到水池中,打了两个可爱的喷嚏,感觉优很容易着凉感冒的样子。另外是原著中小时候的优吐槽桐,他们有去东边山取蜂蜜的事情。两者一结合写出了这篇文,不过采蜂蜜的方法来自于百度,有什么不对的还请见谅。 

关于神圣术,是我根据TV瞎掰的……哈哈,按理来说这个小男孩时期的两个人应该还不会,不过对于神圣术苦手却聪明又调皮的桐和一脸无奈却很宠的优等生优,这种相处模式好喜欢就写了下来。

头一次写刀剑相关的文,写的一般,求轻拍【逃跑……不过两个小男孩是世间的宝物!他们真的好棒,一起来萌吧!

希望民那能喜欢这篇文章,最后祝大家元旦快乐(≧ω≦)/


评论(8)

热度(2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