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柒

封面来自id大海原的勇者露露太太,偶尔写写自己喜欢故事的小透明一枚

【瑞金】当光芒照进少年的心

*原作向,一发完结

*1v1擂台赛结束后的妄想剧情

*部分内容私设

 

 

1.

格瑞受伤了。

 

他捂着腹部,勉强拖着右腿移动,血还是止不住从伤口处流出,一点一点染红了地面上低矮的草丛。本就形状诡异的叶子被暗红色的血液侵染后显得更加妖艳,留下一连串触目惊心的痕迹。

 

几个小时前,他独自一人闯到大赛的下一关卡。

 

在这片幻境森林中存在着不少怪物,纵使数量众多,格瑞还是凭借着一己之力将他们全部斩于刀下。

 

行进至森林深处,目之所及敌人只剩最后一个。格瑞暗自调整着自己呼吸,握紧手中的烈斩,虽然经历了不少苦战,身体也受了些伤,体力大量透支,但他依然神色凛然。面前这只怪兽眯起眼睛,狭长的瞳孔中透露着嗜血的残酷,它手持巨大的砍刀,实力和前期的敌人简直有着天壤之别。即使如此,格瑞并不惧怕他,因为没有人比他更清楚刀的用法。

 

只是令他没想到的是,这只怪兽除了会用刀,竟然还藏了相当棘手的武器——一把杀伤力巨大的元力枪。

这种擅长远距离攻击的热兵器无疑是他的克星。本来格瑞已经打掉了敌人手中可怕的巨刃,怪物却出其不意用另一只手掏出了枪,格瑞来不及防备,向后跳开,却还是受了重伤,现在的他连走路都吃力,更遑论再战。

 

他只能暂时跑到树林深处,靠高大的植物遮掩自己,以寻求一线生机。

 

血越流越多,疼痛折磨着他的神经,他感觉面前奇形怪状的植物在不断扭曲,变成丑陋的脸嘲笑他,惹得他想要呕吐。头脑一阵阵发昏,烈斩在手中变得无比沉重,可是的怪物还在这附近伺机而动,他没办法停下脚步。格瑞只能压抑地喘息着,在缓解疼痛的同时尽全力让自己保持最后的清醒。

 

该……怎么办……

只能走到这里了吗……不行……灭族的真相……

还有……

 

金…………

 

金发少年的脸就这样突兀的闯入自己的视线,带着一如既往粲然的笑容,冲自己招招手,他喊道——格瑞……

 

金……?格瑞眨眨眼,都产生幻觉了吗?

 

——格瑞?

…………

“格瑞?!”

 

直到熟悉的声音清晰在耳畔响起,格瑞这才被拉回现实。

面前的人轮廓是如此熟悉、真实,只是脸上并没有笑容,而是满眼焦灼与担心。

 

“发生什么了?你怎么——唔……”

 

下一秒金想问的话就被格瑞紧紧捂住。

 

“别说话!”

 

格瑞压低的声音带着微的颤抖,在金的侧耳旁喘息着。周围浓重的血腥气一瞬间钻入金的肺部,呛得他难以呼吸。

 

少年很快意识到,格瑞受伤了,而且伤的很重。

 

他看到格瑞暗色的衣服反射着不自然的光,浓稠的液体顺着衣角一滴滴滑落,在接触地面的那一刻破碎成艳丽而刺目的红。金原本清澈见底的眸子蒙上了一层阴影,隐约能看到不远处那只端着枪的怪物,很显然就是打伤格瑞的混蛋。

 

“你怎么跑到这里了!?”在确定怪物没有发现他们后,格瑞忍不住责问道。

 

金:“我……我不放心……”

格瑞:“我不是说了我一个人来就好!咳咳……”

金有些慌张:“格瑞,你别生气……你受伤了,我来帮……”

格瑞打断金的话:“不用,这里太危险,你赶快离开!”

一向是好脾气的金也被格瑞莫名的态度搞得有些焦躁:“喂,我这是关心你啊!你现在还能动吗?这不是你逞强的时候!”

格瑞:“都说了不需要!”

格瑞不自觉加重了语气,却在看到金愣住的神情后就后悔了。

 

他太阳穴突突地疼,满脑子都是之前把金赶走的记忆,明明已经不让他来了,这个笨蛋怎么还是出现在这里,他知不知道这里很危险,如果一不小心……如果他又没有保护好他……

 

“咔哒——”

 

从身后传来的清脆地上膛声像是死神在宣告,让他纷乱的思绪戛然而止。他还来不及反应,只能看到金发少年不顾一切扑过来的身影。

 

以及和枪声一起响起的声音。

 

“小心啊!格瑞————”

 

 

2.

在这之前,他们刚刚发生了争执。

 

格瑞的性格本来就很淡漠,而金又是整天大大咧咧的样子,两个人很少有不愉快。但是,就在刚才,他们大吵了一架,还是当着紫堂幻和凯莉的面吵得不可开交。

 

原因很简单,前面的森林里好像有可怕的怪物或是陷阱什么的,进去的人全都有去无回。就目前状况来看他们掌握的消息太少,贸然进去也没什么胜算,于是凯莉派了老骨头去打探,可是它半天没有回来。比赛是有时间限制,超过后就被判定出局,气氛一时变得有些焦灼。

 

凯莉要再等等,其他两人也同意。但是格瑞坚持要自己一个人闯过去,并且拒绝了金一起的提议。

 

金:“格瑞,或许老骨头马上就回来了。”

格瑞:“浪费时间。”

金:“格瑞,你到底有没有听凯莉说,虽然你很厉害,但是对方也不是吃素的呀。”

格瑞:“不需要。”

金:“那我们和你一起去……”

格瑞:“我说了,不需要。”

金:“万一你遇到危险怎么办?”

格瑞:“我不会让自己有事。”

金:“至少带上我,多一个人有照应总是好的。”

格瑞:“不行。”

………………

金:“格瑞,你太固执了吧!”

格瑞:“固执的是你,金!”

金:“你个讲不通的榆木脑袋!大笨蛋!”

格瑞:“本来就是笨蛋的人没资格说别人!”

………………

 

头一次看到两人吵起来的紫堂一脸纠结:“凯莉,我们要不要劝劝他们……”

凯莉翻了个白眼:“劝?怎么劝?你插的进去话吗?”

 

两个人就这样争论了半天僵持不下,最终,失去耐心的格瑞冷冷推开了金,甩下一句话。

 

“你太弱了。”

 

银发的少年语气冷到像是寒冰湖中的冰,冻结了一切情感的涟漪。

 

“我不需要同弱者为伍。”

 

他没有回头,也没有看到金发少年原本闪耀的眸子被寒冰刺伤后,失落又痛苦的神情。

 

***

格瑞并不想说出这样的话。

 

在那场1v1擂台赛结束后,他就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每当面对金,他的脑海中就会浮现擂台赛结束后的场景。

 

他被银爵阻隔在黑洞之外,无法赶过去救他,只能在大厅焦心地等待着。

 

终于,一片白光闪现,少年才姗姗来迟。金疲惫的脸上眼神飘忽,一定是经历了一场恶战,看的让人心疼。不过,他在看到格瑞的那一刻还是露出了那熟悉,由衷的笑容。

 

——“太好啦!格瑞也晋级了啊!”

 

格瑞放下心,一如既往等待着少年扑过来,给他一个大大拥抱。

 

但是,少年却在说完这句话后,再也坚持不住,砰地一声倒在地上。格瑞这才猛地发现暗红色的液体已经染透了他原本白色的卫衣。

 

血在少年的周围一点点扩散,放大,直到刺痛了格瑞眼中所有的神经。

 

那一刻成了他永远的梦魇,他无法控制自己的颤抖,无力、心痛、悔恨……各种负面情感交织而来,淹没他的理智。

 

登格鲁星的时候,

面对鬼狐天冲的时候,

得知银爵要去伤害金的时候,

………………

他全都没有保护好他。

 

为什么,我总是保护不好你?

为什么……

为什么——?!!

 

他无法再次容忍金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却还在勉强冲自己微笑的样子。只有阻绝一切会伤害到少年的可能,他才能有片刻心安。于是这一路他几乎都挡在金的身前,保护他不受到任何伤害。直至刚刚,他仍旧尽全力去阻止少年接近,那所谓的未知恐惧的怪物。

 

哪怕代价是割裂掉他们多年的感情。

 

于是格瑞脱口而出了那句话。

——“我不需要同弱者为伍。”

 

 

3.

“砰——!”

 

金在子弹呼啸而过之前将格瑞整个人扑到,护在身下。子弹堪堪擦过他的头发,留下淡淡烧焦的味道。

 

格瑞瞬间反应了过来,带着金就势一滚,躲过了紧跟而来的几发子弹。

 

两个人明白现在不是怄气的时候,他们被怪物发现了。

 

金和格瑞互相交换了一下眼神,多年前的默契让他们彼此心领神会。少年一边注意着敌人的气息,俯身带着格瑞躲到不远的粗树干后,一边展开手释放元力,让温暖又柔软的金色箭头缠绕上格瑞的伤口,替他暂时压住了血。

 

现在的情况不能更糟,敌人马上就会发现他们,而格瑞身受重伤动弹不得。他必须尽快解决掉面前可怕的怪物,但是经过刚才的短暂交手,他明白仅仅靠他一个人,是不行的。

 

“格瑞,这个怪物很厉害,不过,我绝对会想办法带你出去。”少年青色的瞳孔中带着不容置疑的决绝,“我想办法引开他,你……”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人一把拽住。

 

格瑞死死攥住金的手,胸口剧烈起伏着,他的头一阵阵发昏,又开始浮现出少年浑身是血倒下去的样子,“不行,太……危险了!”

 

金若有所思地眨了眨眼,他知道格瑞在担心什么。自从上场擂台赛他受伤醒过来,格瑞对他的态度就变了很多。银发的幼驯染不顾一切地将他护在身后,仿佛他是易碎的花瓶,碰一下就会摔成粉碎,但是,这不是金想要的。

 

格瑞是强大又耀眼光。

 

而他从来都不是想做一个只会缩在光身后的胆小鬼。

 

“格瑞,冷静下来听我说。这个怪物很厉害,我知道自己肯定打不过他,所以,我需要格瑞的帮助。我会引开他的攻击,在他露出破绽之后,你趁机释放出烈斩。”少年纯净的眼眸一改以往,宛如暴风雨前的大海,有着看似宁静实则随时会吞噬一切的魄力。

 

“我相信格瑞会趁机打败他。”

 

金回握住格瑞微微颤抖的手,渐渐靠近,直到他们额头相抵,彼此都能听到对方的呼吸。他蔚蓝色的眼睛静静凝视着对方的深紫色眼眸,像是对创世神一般虔诚地起誓。

 

“也请格瑞相信我,我不会有事的。”

 

 

4.

金回头给了格瑞一个安心的微笑,脚下元力技能徐徐展开,变幻成滑板的模样,接着就如同一道光一样飞速向前。

 

“看招!矢量冲击!”

 

少年驱使着滑板,猛地掷出手中凝聚着的耀眼元力。

 

持枪的怪物立刻注意到了他,用右手的巨刀轻松挡住了金的攻击。它知道对付在天上乱飞的金,比起乱砍一通,不如扫射来的痛快。于是怪物将巨刀放下,两只手端起冰冷的枪。

 

无机质的枪身快速转动,怪物用没有丝毫温度的枪口紧紧盯住少年的身体,每一发子弹都如同猩红的蛇信,在他颈边摩挲,只要轻轻一小口,就可以轻易剥夺金脆弱的性命。

 

格瑞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他的腿在痉挛着,想立刻就跳起杀了那只怪物,但是他不能。逼迫自己屏住呼吸,双眼死死盯着前面,握住烈斩的的手骨节已经泛白,要忍耐,他一定要忍耐!只要——只要等到一个机会!

 

金展开了盾牌,却没办法护住所有地方。一发子弹擦着他的脸颊飞过,溅出一串血珠,却丝毫没有打断他的速度。他宛如逆风而行海燕,生了一双翅膀,在暴风雨的枪弹中灵活又无畏地穿行。

 

他有意引导着怪物,让他跟着自己的轨迹,逐渐转身,直到那只它的后背完全暴露在格瑞面前!

 

就是现在!!

 

金停下飞行,将浑身的元力集中在对面的发小身上,大喊了一声:“格瑞!”

 

银发少年身上金黄色的箭头随着声音落下,陡然增大,像是宽阔的藤蔓不断延伸,将他受伤的身体瞬间托起。

 

格瑞借着矢量箭头的惯性,整个人腾空而起,他猛地挥动烈斩,在元力的作用下,绿色的刀身开始延展,迸发出剧烈的光芒,变成一把无坚不摧的巨型利刃,随着他的动作毫不犹豫向那个方向斩去!

 

就宛如诞生于骄阳下的神,在一片光明之中跃出,手持巨刃驱散了所有的黑暗————

 

一声轰鸣,冲击的气流成爆裂状扩散,四周植物几乎被吹折,尘土翻涌掩盖了一切,最终归于沉静。

 

***

【恭喜选手格瑞,您已击毙所有BOSS,成功通过幻境森林。】

 

无机质的系统声音响起,格瑞却无暇顾及,因为他并没有寻找到预期那人的身影。

 

“金?金?!”

 

格瑞低吼着,他感到每个音符像是火烧一样滚过他的喉咙,不安的情绪像是倒刺一样狠狠扎进他的头颅。

 

直到他听见一声熟悉又笨笨的“诶呦——”。

 

金在不远处的草丛中揉着自己的屁股,刚才没控制好滑板直接摔了下来,还好有草地的缓冲不至于摔得太疼。他一抬眼就看到了格瑞,就像无数次一样,伸出手,左右摇晃着,露出灿烂的笑容。

 

金本想大声向对方宣告我们成功了,却在一秒钟就跌入了一个紧紧的怀抱。

 

“格瑞……?”

 

“笨蛋!”

 

少年有些委屈,“怎么又说我是笨蛋啊……我明明救了格瑞哦!”在说完这句话后得意地小鼻子翘得很高。

 

“而且我没有说谎哦。”少年的眸子像是有坠落星火。

 

是的,金没有出事,他又一次成功保护了他。

 

格瑞不可置否,他伸出手,指尖却停留在少年的脸颊旁,那里有一道被子弹擦过的伤口。

 

“你受伤了。”

 

“啊?”少年好像才注意到,满不在乎地回着,“这个啊,这么小的伤没关系了,倒是格瑞要赶快去治疗啊!”

 

格瑞紧绷的弦终于放松下来,他嘴角勾起一丝微小的弧度,闭上眼睛说道:“好。”

 

这一回,他没有拒绝他。

 

 

5.

格瑞醒来的时候,看到的是坐在星月刃上百无聊赖叼着棒棒糖的凯莉。

 

“呦,大高手终于醒了。”

少女跳下武器,看到格瑞四下寻人的眼神,露出玩味地笑容。

“真不凑巧,你要找的那个家伙刚刚被紫堂那小子赶去休息。”

 

凯莉看到格瑞在听到她这番话后,一相平静的紫眸颤了颤,觉得很是有趣,随即补充道,

“要知道你可昏迷了好几天,金他非要吵着在一直待在这里,刚才总算被紫堂劝走。要不要我叫他过来呀?”

 

“……不用。”

“哎,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淡啊……”凯莉知道就会是这个结果,无奈摆了摆手,暗地里悄悄通知着终端的另一头。

 

腹部和腿上的伤口还是有点痛,格瑞低头,审视着自己身上的大大小小被缠满的绷带,他突然发现有些地方的系法和其他地方不一样,是自己常用的手法……这种手法他只教给过一个人。

 

“那些伤口是金绑的哦。”凯莉注意到格瑞停留的目光,装作毫不在意提起,“你送过来的时候身上伤就被他简单处理过了,连这里的医疗机器人都夸他处理的好。真是搞不懂,明明平常那么大大咧咧的人居然还会做这种事情。”

 

***

他猛然想起在登格鲁星,金发少年总是磕磕碰碰受一些小伤。有一次他在帮他缠绷带的时候,少年突然很认真地想要向他学习怎么处理伤口。

在被问到为什么时,小男孩歪着头,受伤的腿还不老实的一晃一晃说道。

 

——这样的话,格瑞受伤的时候我就能帮到你了呀!

 

那天登格鲁星的太阳刺得他有些睁不开眼,他只记得少年逆着光的轮廓。他把自己微红的半边脸埋进围巾中,轻声回了一句“笨蛋”。

 

***

“格瑞——!你醒啦!”

 

熟悉的声音响起,格瑞不出意外的迎来了一个拥抱,温暖又堪堪避开了他未愈的伤口。

 

金连珠炮弹地问他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地检查着他的身体,在对方忍耐地说出“我很好,我没事”后,才不那么激动。

 

旁边的紫堂本想也问候一下,却被凯莉半推半拉地离开了房间。

 

一时间病房内只剩他们两个人。

 

“金……”

“格瑞……”

 

两人在一起开口后,发觉对方也想说什么时又同时停了下来。

 

空气有点安静。

 

终于金发少年还是憋不住,突然闭起眼睛低着头说道:“格瑞!对不起!”

 

“?”不明白少年为何突然道歉,格瑞的瞳孔微微睁大。

 

“没有听你的话就跑到森林里,害的格瑞担心了。虽然我知道自己现在实力不像你那么强,可能会拖你的后腿。”

少年抬起头吸了吸鼻子,下定决心般看着面前沉静的发小。

 

“但是,我会努力努力变强的!”

 

——“因为,我也想守护格瑞身边,和你一起战斗啊!”

 

金闪着碎钻的眸子就像是格瑞幼时记忆中的晴朗青空,没有一片云,却清晰倒影着一脸错愕的自己。

 

一直以来跟在他身后的少年都是一副天真烂漫的模样,那张稚气未脱的脸总是干一些又蠢又好笑的事情,他总觉得金需要他保护,想执拗地站在他身前替挡住一切风雨。

 

然而,他却忽略了少年对他那份简单又纯粹的心情,而那份心情,与他对少年的如出一辙。

 

——想要帮助他。

——想要守护他。

以及,快要被他遗忘掉的那份——想要和他并肩作战的心情。

 

金发少年从来都不是想站在自己的身后,而是,自己的身边啊!

 

他轻轻抚上少年的脸,“该说抱歉的的是我,明明金已经足够强大了。所以,这次换我来问——”

 

那里擦伤的已经被贴上了绷带,就像是他们彼此守望的证明。它反射着微弱的光芒,却恰到好处照进了他的心。

 

格瑞了然般笑了笑,

 

“金,可以让我陪在你身边一起战斗吗?”

 

 

 

-fin-

 

 

 

 

*后面是关于瑞金cp和文背景的啰嗦: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头一次写瑞金,我这种晚入坑的新人先交个党费,写的不好还请轻拍,暗搓搓参加个产粮活动【跑


这是一个保护欲过强的瑞哥后来明白比起护着金不如带着他一起打遍凹凸大赛顺便宣誓主权成双入对双宿双飞秀恩爱闪瞎别人的故事。

 

凹凸是上半年才开始补的,看到第一季完结就觉得这俩肯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咳咳关系,后面第三季也就一直追,直到瑞金大手的瑞哥专场第18集看完后,我靠这感人至深的幼驯染是怎么回事?!真香!!

 

这篇文中瑞哥由于金之前的重伤变得偏执了起来,他太重视金了,想替他挡掉一切,反而忘记情感是相互的,过度强硬的保护只会让金觉得被一次次冷冷推开。金同样也想守护格瑞,虽然表面上总被瑞拒绝不是很在意,但实际很受伤,他意识到瑞或许真的觉得他是个累赘,不过他并不放弃,他会努力变强追上瑞,时时刻刻陪在他身边,这样才不愧为瑞最好的朋友。 

想要守护对方、并肩作战,这样的决意从来都是双向的!基于这样的感情,创作了这篇文。不过金宝还是把瑞哥当好朋友,瑞哥你攻略之路任重道远啊。

 

最后有什么感想或者建议欢迎评论给我鸭!爱民那!


评论(23)

热度(38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