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柒

封面来自id大海原的勇者露露太太,偶尔写写自己喜欢故事的小透明一枚

Für immer 1

*二战背景非国设

*军事知识不太懂,别嫌弃

 

1 画像

“你在画什么?”年轻的队友突然凑过身,好奇看向少年的牛皮本。

少年吓了一跳,手一下没有拿稳,本子顺势滑下来。

队友眼疾手快一把捞起画本,少年才反应过来正待去抢,队友随即转身轻巧绕了过去,“费里西安诺,听着,让我们看看,别这么小气。”

其他人听到都跑过来一探究竟,少年见无法挽回,只能憋着张通红的脸站在原地。

“嘿,你们瞧,这家伙画得真漂亮……”士兵摇了摇手中的本子,只见上面是一张未完成的画像——看得出轮廓是一位带着眼镜的青年,左手托腮,右手在翻动着书页,棱角分明的侧脸,头发梳的一丝不苟,最吸引人的是玻璃镜片后青年的双眼,虽然只是简单的素描,但那双眼睛画得像真的一样,静静的凝视着他面前的书,仿佛不为任何事所动。饶是不懂艺术的年轻士兵们也牢牢被这双眼眸所吸引。但是这个身影,仿佛有些熟悉。

“这是……”

少年慌乱的想把本子夺回来,“快还给我。”

“费里,老实交代!”士兵们不依不饶,哄笑一团,把画本举高,互相传递着不让他拿到。

 

“你们在吵什么!”一个高大的身影闯进帐篷,吓得士兵们瞬间全都跑回原位,只剩呆立在中间少年和掉落在地上无辜的画本。

年轻的军官扫视了一下周围,最后眼光停在少年身上,看着少年局促不安的神情,他无奈叹了口气,弯身捡起牛皮本。

“啊……”少年紧张的伸出手,正撞上军官疑惑的眼神,只能堪堪放下。

见少年的眼神躲闪,脸颊似乎绯红,军官按捺翻开牛皮本的好奇心,只是掸了下尘土,然后用它拍了拍少年的头顶,顺势还了回去,“别再胡闹了,早些休息。”

少年如卸重负,慌忙下抱紧画本才想起回礼,“是,路……贝什米特长官!”

 

这是1941年的苏联,少年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刚刚被编入这支队伍不久。作为一个意大利人,混在德国士兵较多的队伍中总是有些不自在,不过好在他很开朗,嘴也够甜,总能哄得大家前仰后合,乐不可支,尤其是那些小姐姐们。在这混乱的年代,对于目前处在后防线的他来讲,日子过得也算不错。

 

“嘿,费里,你到底画的是谁?”

哦,又来了,他那些好奇心旺盛的队友们,“听着,那只是随便画画。”

“别瞎说伙计,昨天贝什米特长官在的时候你都紧张成什么样子了?!”

“活脱脱的待宰小羔羊!”

“噗——这称呼!”

费里转了个身倒退着逃离现场,“别开玩笑,你们再胡说我可要告诉准备午饭的嬷嬷不给你们香肠吃,哈哈!”

“哦!费里,你敢这么做我一定会痛揍你一顿!”

“那要看你追的追不上了!”

 

费里西安诺一路跑着,回头想看看那群家伙追到那了,却不料一头撞到别人身上。

“哦,抱歉……”费里西安诺抬眼的一瞬间吓坏了,“贝……贝什米特长官……”

年轻的军官皱皱眉,又是这个意大利士兵,“你又在做什么?”语气不由的严肃了一点。

“实在抱歉!长官……”

“你叫什么名字?”

费里吓得低下头,“Ve~~长官,请不要处罚我……”

“我只是在问你的名字。”贝什米特军官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吓到这个小家伙了,于是放缓了口气,向前走了一步。

“是,我是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长官……您可以称呼我费里。”费里抬头,正对上军官的眼眸,微微发怔。

“路德维希”看着莫名发呆的小下属,军官解释道回到,“你可以不用称呼我长官,路德维希就好。”

“啊……哦!好的!路,路德维希先生……”

小家伙又低下头了,军官在想他有那么可怕吗?虽然哥哥曾经说姑娘们是不会搭理他这样绷着脸的土豆。

“咳,你的德语说的不错。”

“因为,爷爷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把我送到德国学习了。”

“哦是这样……”

一片寂静,两个人都有些尴尬。

最终,路德维希看着对面矮矮的小士兵,拍拍他头,转身走了,“多吃点小子。”哦天,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冒出这种话,天知道最初他是想教训一下这个小家伙的。

“……”费里西安诺摸摸自己被拍过的头顶,这是第二次了……还有,“军队伙食真的不好吃啊……路德……”

 

*题目是首德语歌,意思是永远

*复健作,好久没写了,找找感觉,大框架已经搭好,会尽量勤快更新哒!


评论

热度(13)